想瘦大腿就要對症下藥!水腫型、脂肪型、肌肉型,用對方法瘦更快

想瘦大腿就要對症下藥!水腫型、脂肪型、肌肉型,用對方法瘦更快

擁有又細又美的雙腿是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事,網路上瘦腿的方式很多種,相信很多女生卻都跟編編一樣,明明狂做運動卻瘦不下來,有時反而越練越粗,尤其是最難瘦下來的大腿,磨著走好煩惱阿…。別擔心,只要了解自己是屬於哪種腿型,依據不同腿型對症下藥做改善,就能達到瘦腿的功效喔!

#脂肪型大腿

這種腿型聚集了很多脂肪,大腿內側都沒有空隙,但卻是最有潛力變瘦的腿,因為不常運動,走路時雙腿會晃動,有鬆弛下垂感,且局部有橘皮。

圖片來源:Pinterest

脂肪過多當然要先減脂肪嘍~要避免暴飲暴食,盡量少吃精緻澱粉、油炸食品。可多做鍛鍊肌耐力的運動,沐浴完身體還熱熱的可擦瘦腿霜、精油以打圈方式按摩,要打造優美的腿部曲線,也可利用中醫的刮痧方法改善身體循環。

 

 

A comprehensive fitness plan can help to slim your thighs.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佳按摩方式為:雙手從腳踝處往大腿處,由下而上交替揉捏,要用力抓住腿部的贅肉捏,內側和外側各50次,最後再拍打贅肉,內側和外側各50次。

 

#浮腫型大腿

這種腿型因為久坐不動,也很少運動,血液不循環就會導致下半身浮腫,忙碌的上班族因為晚睡,也常有水腫的狀況,或是手腳容易冰冷,消化也不太好,此外,常吃辛辣、甜食、重鹹食物也會讓身體累積不必要的水分,一整天下來,在下午就開始腫脹。

圖片來源:臉書@Women 510 吳依霖

針對這種類型的腿,可以做些有氧運動,像是慢跑,空中腳踏車,能加強腿部的新陳代謝,在辦公室久坐的女孩可以常起來走動,記住不要用同一種姿勢坐太久,以免不斷累積成皮下脂肪。每周至少按摩腿部四次,最好配合瘦身霜或精油,對消除下半身浮腫很有用。

 

資料及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玩美研究室)youtube

髮神吳依霖老師在節目透露自己曾胖到快91公斤,現在瘦到51卻沒有什麼肥胖紋,因為整天幾乎都站著,每天洗澡完會花30~40分鐘按摩浮腫的雙腿,會用刮盤搭配生薑精油和按摩油促進循環,從腳脖子開始,內側由下往上,外側由上往下按到發熱,尤其小腿接膝蓋的部分不要放過。

 

#肌肉型大腿

這種腿型除了出現在運動員,也可能是先天遺傳導致肌肉過多,全身的肉都很結實,尤其是小腿肚很發達,有明顯的蘿蔔狀,捏起來硬硬的。

圖片來源:takazart@pixabay

肌肉型大腿看起來較粗壯,想要瘦下來就要讓肌肉變得柔軟些,沐浴後可以捶打大腿和小腿的肌肉,塑造好看的曲線並達到瘦腿效果。再來做重要的是,每次運動完記得多做伸展,目的是拉長肌肉線條,適合游泳和瑜珈。

 

資料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hyejung_belle/

均勻抹開瘦腿霜吸收後,在容易長小腿肌的部位,用雙手的拇指、食指,由下而上用力搓揉小腿肌肉群,有感到微微發熱就停下來,長期按下來相信腿型會越來越苗條。

 

封面來源:Pinterest

出處: Beauty 美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