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每天都很迷人?這幾個使用香水的訣竅你一定要知道!

想要每天都很迷人?這幾個使用香水的訣竅你一定要知道!

想像一下,你昏昏欲睡地在清晨中醒來,空氣微冷天色還有些昏暗,但你需要離開家早起去上班;或者,穿著性感的亮片連身裙、塗上最愛的紅唇,準備起身前往Party,啜飲一杯紅酒,即將到來的夜晚令人如此興奮。

現在試想,發生這兩種狀況,妳會在出門前噴上哪種香水?在清早的開始噴上令人振奮的柑橘調?在夜晚換噴上一款濃郁性感的香氛?當然,你可以使用同款香水,但如果香水能夠搭配你的心情和氛圍或者那就更好了!到底該如何選擇出適合自己毫無違和的香調?如何讓香氣更加持久呢?我們為你尋訪各路專家給予建議…

 

1. 香水噴手腕後別互相摩擦

Pregnant women who wear perfume have kids that struggle to grasp ideas

在氣候較炎熱的國家,像是台灣,香氣會比在寒冷的地方蒸發的更快,而當你做「摩擦」這個動作之後,會更容易使香氣蒸散,摩擦對香水完全沒有任何幫助,妳應該做的就是把香水噴上去後就別再做任何動作了。

除了基本的手腕、頸後之外,不如就遵照香奈兒 COCO CHANEL女士所說的:「就噴在想被親吻的地方吧!」另外,妳也可以噴一下在約會對象的床上,讓他睡覺時也能聞到你的香味。

 

2. 滋潤肌膚才能讓香味更持久

Get a warm, subtle glow with this homemade lotion. All that's needed is your favorite lotion, eye shadow or shimmer powder, and a pretty jar.

如果妳想要維持一整天的香氣,那妳可以每3到4小時就補充一次香水,或者是在噴上香水前先滋潤你的肌膚,先擦上乳液,滋潤你的肌膚可以對鎖住香水中某些化學分子有所幫助,這樣一來香氣就不會那麼快蒸散。

 

3. 為自己打造一個「香氛櫥櫃」

olivia ♡ // @livreis79

比起用單一的香調去迎合你所有的需求,為不同的情緒和情境,建立一個香水組合是更明智的選擇,而且還更加有趣。

你的「香氛櫥櫃」應該讓自己感到愉悅。如果你知道柑橘味沒有特別吸引你、東方香調會讓你頭痛,就應該從頭開始排除它們。也就是說,檢視香氛的主要種類,在周圍建立混搭香水並不是一件壞事,如此一來你也有更多選擇。

 

4. 真正的香水味試在肌膚才準確

When altering a recipe, test it on a strip of blotting paper before adding another essential oil. This ensures that the fragrance is going in the direction you want it to.

一旦確定了你想在香氛櫥櫃中包含的香味類別,花一點時間上網尋找可能符合要求的氣味,然後前往店面,試噴在試香紙上。但是在你聞香之前,請先等待一分鐘讓酒精蒸發,如果不這樣做會對你聞到新氣味易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選出最喜愛的香水味道時,可先噴在身上。因為噴在肌膚上的香水味道與試香紙上有些微的差異。其實,所有的香水都是未完成品,最後一個香料—就是你肌膚的氣味!建議噴完,在商場逛完一圈後再去聞身上的味道,才是最準確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出處: Elle Taiwan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