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劇迷看過來!台灣六個古色古香景點,讓妳拍婚紗也可以很娘娘

宮廷劇迷看過來!台灣六個古色古香景點,讓妳拍婚紗也可以很娘娘

 

#林家花園

林家花園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全名為「林本源園邸」,為板橋林本源家族的房舍,整個園區相當大,總面積11,140平方公尺,內部有許多優美的造景與古老房舍,彷彿一秒走入古裝劇場景,裡面的佔地非常廣,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才能走完,每一棟建築在當時都有不同的功能,涼亭、書屋、花園、小橋及人造湖等都可以看到,景致令人歎為觀止,拍個上百張照片絕對不是問題,林家花園可以大大滿足近期對宮廷劇的幻想。

 

林家花園內可見無數座涼亭,走累了可以在涼亭內乘涼,欣賞湖面的美景及周圍的自然景觀,剎那間多想吟詩作對一曲,眼前的景色都充滿了詩意,也可以在幽暗的長廊上來一場你追我跑的戲碼,在充滿蕭瑟的樹叢中漫步。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開放時間: 09:00–17:00(星期一公休)

門票:80元

 

#林安泰古厝

林安泰古厝座落在圓山的新生公園旁,可以說是台北的後花園,很多人會來這裡Cosplay或是拍攝婚紗照。

而古厝正前方的灰色山丘「顧渚茗山」也是一大亮點,拍起來很有神話故事的感覺,是超多人熱愛的取景之地!這座人造山丘的存在是為了彌補重建後被破壞的風水。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開放時間:09:00–17:00(星期一公休)

門票:免費

 

#至善園

附屬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至善園,佔地共有五千六百八十七坪,是一座仿宋代建築的庭園,至善園內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一路上詩情畫意,富有文人氣息,絕美的涼亭、小橋流水,還可以驚見有關於王羲之的生平雕像。

 

建議可以登上松風閣,盡覽整座至善園的景致,壯麗的景色一覽無遺。而另一座「蘭亭」也絕對要造訪,取材自小時候曾經讀過的蘭亭集序,可以偷偷感受一下當時王羲之在這飲酒賦詩的場景,超級有意思!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開放時間:8:30-18:30(週一 公休)

門票:20元

 

圖片來源:IG  @hua_ee @louisalin57 @nuseah.u @janmyang @y.jinnn_ @tanghsienchung @mkhshs_tw @13_yishan @hj_lii @wanderlustzkl @cci_caa @funtaiwanzine @taiwanbiyori @kala2ig

文章改編自:波波黛莉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