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王室成員婚戒選品

盤點全球王室成員婚戒選品

王室們的婚戒隱藏許多選品細節,從黛安娜王妃當年的婚戒傳承予凱特王妃,再到菲利浦親王揀選后冠上的美鑽再製成戒指贈予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其中的選品訂製奧秘現在大公開!

英國 新任王妃梅根瑪克爾

梅根瑪克爾所配戴的婚戒兩側鑽石傳承自哈利王子母親-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哈利王子表示,他希望母親也能陪伴他們經歷這場婚禮過程。 戒指的其餘設計則由哈利王子所指定,以紀念他與梅根於博茨瓦納( Botswana)的旅程;戒指環則來自倫敦珠寶商Cleave and Company,該戒指由於其珍貴的王室關係,估計價值為100萬美元。

英國 黛安娜王妃與凱特王妃

查爾斯王子贈予黛安娜王妃的並不是王室世代傳承的婚戒,而是從加拉德(Garrard)皇家珠寶商購買的藍寶石與鑽石鑲嵌戒指,反而是威廉王子傳承了該名戒指贈予他的妻子凱特王妃。 英國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2017年是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的70周年白金婚,回顧當時求婚戒上的鑽石,其實是來自於菲利普親王母親的后冠,這種再置鑽戒傳承母親遺愛的方式相當令人感動,而女王有時也會拿它來與她的Welsh結婚金戒指做雙環搭配。

摩納哥 葛麗絲凱莉王妃

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王妃為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Rainier III)的王妃,其求婚戒為卡地亞(Cartier )紅寶石與鑽石交錯鑲嵌的Eternity Band款式(左),婚戒則是同為卡地亞的10.47克拉祖母綠鑽戒(右)。

英國 瑪格麗特公主

英國瑪格麗特公主(Margaret Rose)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親妹妹,他的攝影師伴侶安東尼.阿姆斯壯瓊斯(Antony Armstrong-Jones)以紅寶石與鑽石鑲嵌的戒指向瑪格麗特公主求婚。安東尼選擇該婚戒的理由很簡單也很浪漫,原因出自於瑪格麗特公主的中間名為玫瑰。

英國 伊麗莎白王太后

伊麗莎白王太后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母親,其配戴在手上的藍寶石與鑽石鑲嵌戒指來自約克公爵所贈予。藍寶石和鑽石是英國王室的婚戒選品傳統,黛安娜王妃、安妮公主與凱特王妃也都擁有由藍寶石與鑽石鑲嵌的戒指。

西班牙 萊蒂西亞王后

萊蒂西亞王后為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 Felipe VI)之妻,她所配戴的戒指有別於其他王室,國王選擇了雙白金線圈所環繞的中性鑲鑽戒指向她求婚。

丹麥 瑪莉王妃

如果談及最愛國的婚戒,丹麥瑪莉(Marie Cavallier)王妃的戒指絕對是第一!來自法國的瑪莉王妃在公開與丹麥王子約阿基姆(Hans Joachim)的訂婚記者會上,展示她的法國國旗紅白藍配色的婚戒,她甚至幽默表示:「如此一來我可以保有一些法國人的精神。」

出處: HarpersBAZZAR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