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看過的FENDI LOGO公開!

未曾看過的FENDI LOGO公開!

他的五秒鐘成就了FF的50年!一點都不難想像,因為Karl Lagerfeld深知Fendi的玩味精神,他的隨心讓標誌能發展成超過一百種以上的變化,至今看來每一張草圖仍如藝術畫作般獨一無二! 將時空拉回1965年,當年32歲還是時尚圈新進設計師的卡爾・拉格婓(Karl Lagerfeld)來到羅馬品牌Fendi,便從五姐妹手中立刻得到了一個設計任務:「創作小型的時尚皮草系列」。深知品牌玩味風格的他,建立起「Fun Fur」一詞,代表著生活成衣與皮草頂級工藝攜手的決心,更以Fendi、Fun、Fur都有的縮寫「F」字做為創作品牌Logo的重要靈感。

1965年 你相信,最初的Logo竟然只用了五秒鐘!兩個對立的「F」這是卡爾用隨性的筆觸畫下的草圖。他說道:「我希望這些皮草充滿趣味,因為這是Fendi的設計特色。Fendi跟英文『Fun』(趣味) 的縮寫相同,於是我在短短五秒內繪畫了由兩個F字組成的草圖,創作了FF標誌,意思是『Fun Furs』(玩味皮草)。

1960年代:煙草棕X黑色 最初面世的FF標誌,較多使用的是優雅的煙草棕、配上絕對的黑,被用於代表著旅行箱襯裡的織花布料上,至今的行李箱仍能可見FF標誌。從草圖中可見1960年代的FF已有了矩形的幾何概念。 1970年代:義大利 這是FF標誌在時尚圈被熱烈關注的開始,這時的Logo圍繞著「義大利製造」是當時蔚為風潮的特色。並標有Fendi的創立年份1925字樣。

1980年代:撞色主題 草圖上的F開始有了色彩,是從1980年代開始。如今品牌為人樂道的藝術風格也在此可以嗅出些許端倪,以黃、藍、黑、紅為主軸的草圖上,更開始有了意想不到的具象趣味圖案,如貓眼鏡框、蝴蝶結、愛心、五角星、羅馬樑柱等都在草圖上跳耀,創作出珍貴的主題版本。

1990年代:重複幾何遊戲 有趣的是,到了1990年代一轉成幾何變化戲法。圍繞著FF字體本身的幾何結構,於外發展出更多的線條、方格、原點,重複的概念也在此時可見。1997年還出現了解構兩個F在中間畫上雙手的可愛版本。

2000年代:絕對幾何 幾何的概念發展到千禧年後更加清晰俐落,從手稿上刻意畫上的方格線便可感受到。尤其以2013-2014年都在手稿上嘗試不同的結構,有時錯落有時方正、有時甚至讓F字帶有斜角,更加迎合了新世代的極簡風格。

2017-2018年:完美方正 還記得2017年秀上無論是包包或飾品、配件等都出現了這個圖樣,請認明再次回歸的 FF標誌,字母是由長方形與正方形一同組成,整體則是一個完美精準的正方形。

2018年:FF獨家系列 經過了50年,FF標誌早已擁有超過百種版本,對創造標誌的卡爾、和創意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而言,這一點也無傷大雅,反倒加深了品牌無邊無際的創意形象。最新發佈的特別形象照中,帶來以方形設計回歸的獨家別注成衣及配飾系列(Capsule Collection),專注在最原始的「煙草棕與黑色」,所有品牌的熱門單品都像是被精神加冕一般,經典回歸。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