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用冷熱水洗臉縮毛孔嗎?這些錯誤的保養地雷千萬別踩!

還在用冷熱水洗臉縮毛孔嗎?這些錯誤的保養地雷千萬別踩!

妳是否也聽說過一些特別的保養偏方呢?其實有些方法並非不可,只是不一定有效,長期執行下來還可能傷害肌膚,讓妳的保養品擦了也是白擦,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這些謠傳的保養方式為何有雷。

 

 

謠傳一:冷熱水交替洗臉收縮毛孔

這應該是最常聽見的吧!很多女星都說過用冷水來洗臉收縮毛孔,小編要再強調一次,水溫對毛孔的影響是暫時性的,它並不能真正替妳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而且過冷過熱的水都會刺激血管,每天這樣做對皮膚不益,尤其是對敏感肌來說,還可能會加重敏感度。

溫水是最好的洗臉水溫,此外,如果妳是敏感或過乾的肌膚,早上洗臉不一定要用洗面乳,溫水沖洗即可,因為晚上睡了一覺肌膚不會像白天在外面那樣髒,所以適量的清潔,保留一些天然油脂在臉上反而對肌膚有利。

謠傳二:用糖或鹽來去除黑頭

小編也看過很多人用糖或鹽混合其他保養品和維他命E去黑頭,這其實很傷害肌膚,因為鹽和糖的顆粒大小不一,容易在皮膚表面造成微小的傷口,可能妳自己都沒發現,而且常用的話甚至會破壞肌膚屏障。

小編建議還是要使用專門的去角質、面膜產品來加強清潔,並且平時洗臉、保濕工作要做好喔!

謠傳三:化妝前使用高效面膜

很多人都喜歡在妝前敷面膜加強保濕,覺得這樣能讓底妝更服貼,但其實很多高效的面膜很難在短時間內被肌膚完全吸收,它需要時間,而且剛敷完面膜角質層鬆軟,如果妳立刻上妝,底妝不服貼還很難上上去,更容易把角質層蹭薄、傷害肌膚。

所以妝前用面膜不是不可以,只是妳必須慢慢來,如果趕時間的話,用一般乳液、乳霜即可。

謠傳四:茶包消除眼睛浮腫

茶包真的可以消除眼睛浮腫嗎?其實消除浮腫的不是茶包,是裡頭含有的咖啡因,有收縮血管的功效,而當中的其它成分很可能會刺激敏感的眼周肌膚,並且妳無法確定茶包到底乾不乾淨,所以建議還是使用有相關成分的眼霜並搭配按摩就好。

謠傳五:梳頭有助於頭髮生長

梳頭確實能刺激毛囊以助頭髮生長,但如果妳在濕髮的情況下過度濕梳,反而會傷害毛囊,造成落髮的情形。

所以梳頭其實是為了刺激毛囊,因此不一定要用梳頭的方式,以指腹按摩頭皮,並搭配護髮精華效果會更好喔!

 

封面來源:ig@redvelvet.smtown、ssinz7

出處: Beauty 美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