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依照適合自己皮膚的色調擦紅唇?這裡告訴妳!

如何依照適合自己皮膚的色調擦紅唇?這裡告訴妳!

相信對於許多平常沒有擦紅唇習慣的新娘子們,一定對於顏色的選擇上非常困擾!同一款紅、別人擦就顯得膚色提亮、脣紅齒白,自己擦就好像黑了三階還顯黃?今天就一起看看不同膚色適合的紅唇吧!

首要工作,你要先知道你的膚色是偏暖、偏冷,還是中性色調?

如何檢測膚色調?

可以透過手腕上靜脈血管的顏色、日曬後的肌膚狀態來判別。

圖片來源:pinterest

#冷調膚色

肌膚有粉色﹑紅色或藍色的色調,且略帶紅感,又很容易曬傷和曬紅,手腕上的靜脈血管顏色呈現偏青藍色,且比較適合佩戴銀色的飾品的話,有可能就是偏冷調膚色!

圖片來源:IG@jelly_jilli、hyunah_aa

 

#暖調膚色

膚色是偏黃、且曬過太陽肌膚容易變黃、變黑,眼球偏淺咖啡色,配戴金色的飾品比較好看,另外手腕上的靜脈血管呈現綠色為主,這就表示你屬於暖色調膚色。

圖片來源:IG@ssinz7、skuukzky

#中性膚色

如果以上描述跟你的膚色不太相符,肌膚既不呈現粉色、紅色、藍色也沒有偏黃,而是介於兩者之間,且手上的血管顏色幾乎是藍、紫、綠混合在一起,曬過太陽後,肌膚會先變紅、接著就變黑,那麼先恭喜你,你就是任何色調都搭配的中性膚色!

圖片來源:IG@dlwlrma、miyayeah

最適合的紅唇?

冷調膚色→偏藍調或紫紅色的唇膏

冷調膚色的女孩,妳們容易看起來過於蒼白、沒有血色,建議唇色選擇帶點藍調或紫調的紅色最好看,可以襯的膚色更柔和!

圖片來源:IG@05suzuka20、diormakeup
#CHANEL COCO唇膏 #446 ETIENNE,NT1,150
#DIOR 超惹火唇膏 #999 ULTRA DIOR,NT1,020

不過妳們記得要避免淺咖啡、淺橘色等唇色,因為太淺的色調會讓你顯得病懨懨的、一點也不好看。

 

暖調膚色→大紅和橘紅的唇膏

暖色調膚色的基調就是黃色,所以萬一不小心選錯唇膏、就會讓自己黃上加黃!基本上所有暖調的唇色都適合妳們,像是大紅、橘紅、橘色等,或是帶藍調的紅色、帶紅調的咖啡色也OK!

圖片來源:IG@b_bangg_、esteelauder
#M.A.C 時尚專業唇膏 #Chili,NT720
#雅詩蘭黛 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 #430 性感女人桃,NT1,200

不過妳們要記得,色調上一定要紅>黃,最好避免含太多的黃色的顏色,像是亮橘、咖啡色等,不然會變成黃臉婆本人。

 

中性膚色→粉紅唇膏

雖然妳們幾乎所有色調的唇膏都可以駕馭,不過還是偏粉紅的色調擦起來最好看,可以讓膚色更明亮,顯得人好像很溫柔!

圖片來源:IG@cliniquekorea、jenny_beauty
#YSL 奢華緞面絲絨唇膏 #12 赤裸悖論,NT1,350

 

 

封面來源:Pinterest

出處: Beauty美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