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澱粉」瘦身法,有飽足感又能有效瘦身!

「抗性澱粉」瘦身法,有飽足感又能有效瘦身!

碳水化合物容易消化,易使血糖值飆升,促使身體分泌胰島素、將醣類轉換為脂肪囤積。但碳水化合物食品經過加熱後放涼,一部分的澱粉會轉換成較難消化的「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使血糖較不易上升,降低胰島素分泌,不易囤積脂肪。

 


圖片來源:Hani ig;李毓芬臉書粉絲團

但「抗性澱粉」在哪裡呢?基本上有三個方向,而且都很輕鬆達到呢!

 

1.雜糧、五穀、糙米當作主食

全穀根莖類擁有豐富的抗性澱粉,因此推薦用來取代白飯等精緻澱粉,建議可多吃燕麥、糙米、雜糧麵包、五穀飯等。


圖片來源:IG@ombabymom;IG@songefeu

2.食物不宜煮太久

抗性澱粉會因為烹調方式與時間長短,而使含量變少,故推薦用蒸煮取代炸、烤,並盡量縮短煮的時間,便能將食物中的抗性澱粉含量維持在比較高的比例當中。

3.冷食抗性澱粉多

日本醫學博士池谷敏郎分析,碳水化合物加熱後放涼,部分澱粉就會轉換成較難消化的「抗性澱粉」,而抗性澱粉較不易囤積脂肪,故壽司、冷飯、冷麵、馬鈴薯沙拉等「冷食」的抗性澱粉較高,反之加熱則會使抗性澱粉變少!

建議可以「循序漸進」先從三餐中選擇一餐加入「抗性澱粉」,這樣身體才有時間適應並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喔!

 

出處: Beauty 美人圈、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