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急救不踩雷!這9種面膜誤區敷了比沒敷還慘!

婚前急救不踩雷!這9種面膜誤區敷了比沒敷還慘!

說起婚前急救護膚,許多人的第一首選都是面膜,但如果面膜沒敷對,敷多少都白費!今天就要來教教大家敷面膜的正確方式,首先,讓我們來瞧ㄧ瞧這些敷面膜誤區,你們是不是都中了招!

 

誤區1.洗完臉直接敷面膜

30歳からはじめる、顔の正しい洗い方|ベタつきが気になるTゾーンから ... ベタつきが気になるTゾーンから泡を肌に直接手で触れることのないよう、肌の上で泡を転がすような感覚で汚れを泡に付着させていきます。洗い始めは、乾燥しやすい頰 ...

大多數人肯定是這麽做的,其實洗完臉直接敷面膜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只有濕潤的皮膚才能更好吸收營養,所以洗好臉先用化妝水打底再敷面膜,相當於給皮膚一點適應時間,可以讓面膜的養分更好吸收!

正確方法:除了洗完臉用化妝水打開皮膚通道之外,敷面膜前還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敷臉1-2分鐘,幫助打開皮膚毛孔,增加面膜的滲透吸收能力~

 

 

誤區2.先撕掉面膜保護紙

Signale aus dem All empfangenen wir jetzt vom Planeten Foreo! Das schwedische Unternehmen, das sich auf Hightech Hautpflege-Tools spezialisiert hat, präsentiert jetzt nämlich die Zukunft der Gesichtsmasken und lässt ein echtes UFO in der Beautywelt landen.

大多數面膜在拆包之後,表面都會粘有一張保護紙,大多數人肯定立馬撕掉這層保護紙,然後再貼面膜,其實這樣的做法大錯特錯,現在的面膜越做越薄,能讓它的功效都包含在這張面膜紙裏,最大的功勞都在於外面這張塑料保護紙上,這張保護紙不僅能夠幫助大家貼面膜的時候,最大程度整齊貼合、方便上手,無紡布的面膜本身也不會變形,還能夠有效維持面膜中的精華不流失,所以千萬不要打開就撕掉它~

正確方法:如果是兩層的面膜,打開外包裝之後,保留塑料保護紙,選擇沒有塑料保護紙的一面貼合面部敷整齊,最後再撕掉塑料保護紙,如果是三層的面膜,一般都是較厚的珠光膜(大多是白色)和半透明的紙膜(大多是藍色),共同保護著中間層的面膜,使用時,將厚的珠光膜揭掉,然後像兩層面膜的方式貼就可以啦,如果是只有一層的面膜,往往折疊的內側就是正面~

 

 

誤區3.敷著面膜隨意走動

敷面膜的時候要避免臉部做大表情,或者其他動作來扯動臉部,以免產生細紋,如果站著亂走,還會導致地心引力使面膜在臉上負重過多,造成皮膚松弛

正確方法:敷面膜的時候避免大幅度走動,就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or椅子上享受吧!

 

 

誤區4.面膜敷到大半乾

One of the most fun ways to create that SPA feeling at home and really feel like you're taking care of yourself is by doing a face mask. Whether you're alone or with your significant other or bestie,

曾經護士長以為面膜敷時間越長效果越好,精華都乾掉了就等於是被皮膚吃透了,特別是那些精華特多的面膜,一般都要等個半個多小時才會到這種程度,等到時間一長,往往拿下來的時候發現臉緊繃得厲害,這就是越敷越乾,臉的水分丟被吸光光啦!

正確方法:其實敷面膜的時候,面膜和皮膚之前會形成一個封閉環境,溫度濕度都相應變高,會導角質層的水合作用加強,所以敷得時間過久,水合作用程度就會過度,肌膚屏障就會減弱,皮膚變得敏感,所以需要嚴格按照面膜使用說明的時間貼,一般在15-20分鐘。

 

 

誤區5.面膜隨意揭掉

FaceTory Woah that H20 Hydrating mask

還有一個最常見的誤區就是,大家是不是從來沒有在意,妳是怎麽拿下面膜的?

正確方法:貼片面膜的正確揭法應該是從下往上揭,趕緊改掉隨意揭面膜的錯誤手法吧,因為毛孔是往下長的,這樣揭面膜才不容易堵塞毛孔

 

 

誤區6.敷完面膜不洗臉

13 Best Face Masks 2017: Sheet Masks, Facial Treatments

大多數人應該還是敷完面膜等著精華吸收,然後直接進行後續保養吧?其實那些我們敷完面膜之後,仍感覺留在皮膚表面的粘稠精華,只是給與面膜增稠劑的作用,不會被肌膚吸收,如果敷完面膜之後不清洗,就會影響後續護膚品的吸收。

正確方法:每次敷完面膜之後,都要用清水洗掉多餘的殘留精華,再進行下一步的護膚步驟,皮膚才會更水潤通透~

 

 

誤區7.白天敷面膜

Start the Day Glowing With a Morning Sheet Masking Session

皮膚經過一夜修復,會分泌保護皮膚的油脂,所以如果白天敷面膜,就會破壞保護著皮膚的油脂層,使皮膚失去抵抗力

正確方法:而相對於白天,晚上正是敷面膜的黃金時間,晚上的皮膚代謝能力相對於白天要強,可以讓護膚品的功效充分發揮

 

 

誤區8.敷面膜頻率過高

明星的工作環境和我們大不相同,他們因為長時間帶妝,加上多數都會有攝影燈光照射,皮膚水分流失會比我們普通人快得多,因此會增加敷面膜的頻率來挽救,過多流失的水分。

正確方法:而我們普通人正常的敷面膜節奏,一周2-3次即可,過度保養就會像上面說的那樣,營養過剩,破壞皮膚水油平衡,減少敷面膜的頻率,選擇那些口碑和質量都有保證的面膜,才是最正確的~

 

 

誤區9.不參考膚質跟風入

Hello my loves! Today we are going to discuss sheet masks. What they are, the different kind, the purposes they serve. While many of my readers are probably very familiar with them, I’ve had …

現在不管是IG或臉書,都有各種明星or美妝部落客薦護膚品,之前範冰冰推薦的酒糟面膜火爆到,連日本藥妝店都買不到,大家都跟風入手,根本就不管酒糟面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如果妳當時肌膚處於敏感狀態,用美白功效的面膜,只會讓皮膚變得更加敏感,一點用都沒有啊!

正確方法:換季敏感就選擇修復類面膜,爆皮缺水就選擇補水類面膜,出油爆痘就選擇清潔消炎類面膜,不要因為家裏有什麽面膜突然想敷面膜就隨便拿一張敷了,一年365天哪能天天膚質都一樣,用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當下的皮膚狀態,再去選擇適合當下的面膜,才是正確的護膚方式。

 

 

看完這些,你中了幾項面膜誤區?這些小地方都會影響到你的膚質,現在把這篇存起來,以後別再犯啦!

 

文章來源:PopDaily

圖片來源:Pinterest、曾之喬IG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