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當天就靠這一篇!出發到會場前的婚宴物品準備清單

婚禮當天就靠這一篇!出發到會場前的婚宴物品準備清單

婚禮上要用的物品又細又多,好怕一不小心就忘記帶東西手忙腳亂!以下我們依據不同區域要用到的物品,幫妳整理好一份婚宴現場的物品清單,將它列印出來當做 Checklist 吧!也建議可以將同一區域的物品成箱裝在一起並標示清楚,讓工作人員們都能夠一目了然,做最快速與精確的協助,讓婚宴順暢進行吧!

A、收禮桌&相本桌物品

#004 A simple calculator. I tried different colours and liked the result. if you like it, press L :)

□ 1. 計算機(有幾組人收禮金就帶幾台計算機)
□ 2. 收禮用文具(例如:筆、口紅膠、雙面膠、剪刀、釘書機、迴紋針、橡皮筋、裝紅包的盒子或紙袋…等,所有在收禮或是整理紅包時可能會使用到的工具)
□ 3. 禮金本、簽名軸、簽字筆、原子筆(簽名軸與禮金本用,至少各準備五支)
□ 4. 喜盒(包括名條、禮金本、紅包袋、謝卡等,如果可以,紅包袋與禮金本多準備幾組以備不時之需)
□ 5. 桌卡(迎賓前放在桌上)、桌次分配表與賓客名單(招待用)
□ 6. 工作人員名單、婚宴流程、工作分配表
□ 7. 婚紗放大照、相本、照片謝卡、相框
□ 8. 佈置物品(桌巾、花、擺飾物…等。若有燈飾請先確認插座位置是否需要延長線或事前更換電池,有蠟燭則攜帶打火機)
□ 9. 喜餅禮盒與領餅名單(若要在現場發放)
□ 10. 喜糖、喜糖盤或籃(迎賓及送客用)
□ 11. 封箱膠帶(婚宴結束整理物品成箱用)
□ 12. _________
□ 13. _________
□ 14. _________

 

B、新娘房物品

Stunning Wedding Bouquet - Holly Heider Chapple Flowers #ad

□ 1. 新娘捧花、胸花(新郎、雙方主婚人、招待,記得確認有無大頭針或別針)
□ 2. 新娘婚紗、禮服、高跟鞋、Nu Bra
□ 3. 新娘便服與平底鞋
□ 4. 新郎西服、領帶/領結、背心、襪子、皮鞋
□ 5. 媽媽服、伴娘服、花童服
□ 6. 針線包與別針
□ 7. 備用藥品(小護士藥膏、OK繃、止痛藥、胃藥…等)
□ 8. 化妝包與卸妝保養用品(保濕噴霧、卸妝水、化妝棉、遮瑕膏、口紅…等,若有請新娘秘書則可不需要攜帶化妝包)
□ 9. 工作人員紅包
□ 10. 宴席合約書與場地費用
□ 11. 相機、充電器或備用電池、記憶卡
□ 12. 筆記型電腦、隨身碟(確定已存放婚禮相關所有檔案)
□ 13. 探房禮、姐妹禮
□ 14. 婚戒(若流程用不到則不一定要帶)
□ 15._________
□ 16._________
□ 17._________

 

C、宴會廳流程物品

In love with these simple and modern DIY wedding favors.

□ 1. 位上小禮物(記得確認數量,也不一定要有)
□ 2. 婚禮影片檔案、婚禮音樂檔(視婚宴場地狀況將檔案燒成光碟備用)
□ 3. 流程用品(進場禮物、活動道具及禮物…等,依時間從頭核對到尾,確認無遺漏)
□ 4. 表演道具/服裝
□ 5. _________
□ 6. _________
□ 7. _________

確定好東西都帶齊了,就可以出發前往婚宴會場囉!讓今天成為妳最開心的一天吧!

 

 

圖片來源:Pintrest

文章改編自:Go Wedding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