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瘦身法!在大婚前擺脫肉肉身材

凱特王妃瘦身法!在大婚前擺脫肉肉身材

Dukan飲食法: 大量攝入蛋白質和低糖分蔬菜

 

Dukan飲食法是由一位名為Pierre Dukan的法國醫生所創,而這個方法已在歐洲流行一陣子了,從英國的凱特王妃到好萊塢明星翹臀珍Jennifer Lopez、超模Giesele Bündchen 都有公開表示使用此方保持身材。最大特色強調不需捱餓、不會復胖,主要以蛋白質為主食,低澱粉、蔬菜為輔,而且蛋白質也有助於保持肌肉群,不用擔心因為過瘦而失去身體線條。

 

 

第1階段 Attack phase進攻期 >>>只吃蛋白質

第一階段只持續7 天,卻能迅速降低體重甩肉,飲食的重點在於只吃蛋白質,而且不需要限制食量,但也不建議暴飲暴食,以平常的食量為原則。

1.以去脂肪、低卡蛋白質的食物為主,不限制進食量。

2.肉(最好是牛肉)、動物肝臟、魚、甲殼類、去皮家禽肉、蛋、豆腐、無糖豆漿、脫脂的乳製品。

3.一日至少1.5公升的水

4.補充1.5匙燕麥麩幫助排便。

 

 

第2階段 cruise phase穩進期>>>搭配低澱粉蔬菜

第一階段後即可進入第二階段,此階段重點在於穩定體重,會需要稍長的時間來適應,大約要持續三至四周左右,體重會慢慢但是穩定的下降。在這個階段就要加入食用低澱粉的蔬菜,建議是以1天吃純蛋白質、隔日吃純蛋白質加蔬菜的方式輪流交替,口味稍微多樣,對養成習慣也較有幫助。

1. 第一階段的蛋白質

2. 低澱粉蔬菜:番茄、小黃瓜、白蘿蔔、菠菜、蘆筍、葱、四季豆、香菇、芹菜、茄子、青椒、生菜等。

3. 不可吃的蔬菜:地瓜、南瓜、玉米、芋頭、馬鈴薯等。

 

 

第3階段  Consolidation phase鞏固期>>>加入少量澱粉食物幫助不復胖

這個階段主要是在幫助你維持理想體重並且不復胖,此時應該已到達理想的體重,就可以慢慢把少量澱粉和水果帶回飲食中,讓身體忘記復胖。實施的天數就是第二階段每降低1公斤,第三階段就需要實施12天以此類推,EX:第二階段瘦了4公斤 就必須施行48天的第三階段。

1. 每天可吃2片全麥土司

2. 一周可吃兩次其它澱粉食物(麵條、米食),以不過油為原則。

3. 每周1次獎勵大餐,可以吃任何東西,但吃到8分飽。

4. 每天可吃一份水果(香蕉、葡萄、櫻桃等高糖、高熱量水果不建議)

5. 每周1天,吃純蛋白質食物。(可參考階段一)

 

 

第4階段 Stabilisation phase穩定期>>>恢復正常,一週一日純蛋白質

最後這個階段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了,但仍然建議是以少鹽少油的清淡健康食物為主,並且保持每週有1日只吃純蛋白質食物、每日吃3匙燕麥麩,和喝大量的水。當然盡可能保持每日運動,就可以保持身材。

圖片來源:instagram、網路

文章出處:Beauty美人圈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