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風及日光共存:在這處斜坡上的生活空間,瞭望180 度岬角美景

與海風及日光共存:在這處斜坡上的生活空間,瞭望180 度岬角美景

陡坡,是在建造房子過程中會極力避開的地形,也很難想象立足於陡坡的住宅空間會是什麽模樣,然而這處由Matt Thitchener Architect 設計的陡坡獨立空間“The Studio” ,則提供了一個最佳模版。

位於澳大利亞North Avoca 的沿海郊區,這是一個多功能的工作室空間,集工作、娛樂、放鬆於一體,建築物主體前部由兩只深層混凝土橋墩支撐,橋墩采用雙層鋼材料制造,鋼的使用既滿足了結構性又具備美學功能,能支撐前部建築物,而後部則依靠懸挂式橫梁。進入工作室通過工業鍍鋅鋼樓梯,在上行過程中還能看到建築的結構細節。

內部是一個寬敞有趣的空間,設定爲一室公寓,且設有通往陽台的落地式滑動玻璃門,不僅將室外氛圍過渡到室內,同時還提供可靠保護,免受海風侵襲。 在這裏,能夠隨時隨地享有180 度海洋與周圍岬角的全景,整個空間因海風與日光的引入而變得柔和,太平洋的美景盡收眼底,而建築空間獨居斜坡一隅也成爲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