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裡的古舊姿態:住進馬來西亞檳城的民宿,用緩慢的步調享受度假

現代都市裡的古舊姿態:住進馬來西亞檳城的民宿,用緩慢的步調享受度假

在馬來西亞檳城洲熱鬧的喬治市中,有許多以前的古蹟被改造成住宿設施,但有一處自老屋變身的度假民宿,顯得尤其與衆不同。這家民宿的設計並非經大改造或重修,相反是以古舊的原始姿態呈現在你我面前,即便看似斑駁得相當不可思議,卻是如此姿態才真正保存了其原有滋味,它就是由馬來西亞建築設計公司Seksan Design 打造的Sekeping Victoria 。

新舊穿插的微妙設計 爭奇鬥豔不如返璞歸真。針對 Sekeping Victoria ,設計師並沒有對建築本身進行太多改造,相反是盡可能保留了老宅本身外貌,通過重新規劃空間賦予其新生命。古舊元素與穿插其間的現代因子相互碰撞,成就了無法取代的獨特景致。一進入至空間就能感受水泥、光影與綠意間的對話,住宿大廳沒有嚴肅的制式感,設計師亦利用挑高天花板讓整棟建築更具通透感,寬敞環境也讓整體氛圍更加自然。 家具呈現的是木質與金屬之感,工業風吊燈、斑駁水泥牆面、裸露紅磚則展露自然不羁的老屋本身調性。

至於內部客房,體現的便是頗具代表性的東南亞緩慢度假步調了。實木百葉大開窗與深色木框的搭配,以及白床塌和木質地坪的組合,望向窗外能見到自中庭生長上來的小樹樹冠,即使躺倒在床也能沐浴綠意與陽光。在頹敗氣息中注入現代主義設計元素,看新舊相互輝映不同時代的空間,這樣一種微妙感覺,讓人意猶未盡。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