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傳統婚紗照,你會想試試這樣充滿生活感的甜蜜畫面

厭倦傳統婚紗照,你會想試試這樣充滿生活感的甜蜜畫面

作為結婚程序中的重頭戲,婚紗照大概是婚禮以外最被重視、也最受期待的環節了,隨著現代人對於結婚的自主性越來越高,比起交給婚紗公司一手包辦,許多新人更傾向自己著手企劃,嚮往透過衣櫥裡的單品以及生活感的場景,讓婚紗照走入日常,成為自然流露的甜蜜畫面,同時因為親身參與其中,不只拍攝風格及造型更有個人特色,也是兩人間的珍貴回憶。 如果你也不喜歡那些雖然大氣但有些老派的婚紗拍攝,或者不侷限一定要穿上華麗蓬裙,那麼以下這些以時裝單品打造的造型提案,或許會成為你拍攝婚紗照的全新靈感:

8個造型提案,營造獨特甜蜜氛圍

#1 Little White Dress 如果說常年受到時尚界追捧的是 Little Black Dress,那麼在婚紗造型中最受歡迎的就是Little White Dress了,清新的白色洋裝搭配白色球鞋,再輔以粉色手袋點亮全白著裝,在生活感的戶外場景拍攝時就這麼穿著吧。

#2 Denim Look 衣櫥裡的Must Have Item,品項多元又百搭的丹寧可說是男女生都能輕鬆駕馭的單品,如果怕一般丹寧單品太平凡,可以選擇像是塗鴉圖案或是抽繩綁帶款的特別設計。

#3 Black Outfits 沈穩的黑色也能穿出輕鬆的俏皮氣息,女生選擇以黑色盤釦裝飾的外套內搭白色荷葉邊飾上衣,男生則以休閒的拉鍊外套內搭藍色襯衫及花色領結,最後再以一副墨鏡完整造型。 #4 Bright Color 讓色彩成為整體造型的重點,以白色單品為底,搭配色調濃郁明亮的上/下半身,是出彩又吸睛的穿待公式,色系上可選用秋冬流行的寶藍與酒紅色,再透過絨面、毛衣與西裝布的材質變化,即能成為完美的配搭組合。

#5 Print & Pattern 在平時衣著中常見的印花圖騰,也能作為婚紗造型的元素,其中女生衣櫥中必備的雪紡洋裝,是可日常也可正式的理想單品,以深藍底色襯出銀色星星圖形,搭配V領及局部透膚的設計,以及短頭紗,是恰到好處的活潑與女人味。男生部分則可選用印花襯衫相襯。

#6 Unconventional 想穿婚紗但又不想只是one-piece式的單調穿著,那麼就在白紗的裙擺底下穿上丹寧褲、再加件帥氣的飛行外套,以多層次的巧思穿搭,展現白紗造型的不同個性。

#7 Leather Style 喜歡性格一點的打扮,皮革是不二選擇。皮衣外套、皮革短裙、皮靴等都是實搭又可輕易取得的單品,色系部分,皮革的黑色則十分適合搭配銀色/灰色的單品。女生可另搭配綁結上衣這樣略帶甜美的設計,平衡皮革單品的硬派風格。

#8 Chic Suit 越來越多新娘選擇西裝當作婚紗,這項原本屬於男性的款式,在女性身上反而能穿出特有的率性與女人味,並隨著流行的演變,也成為女裝中不可或缺的設計。除了常見的素面及純白色系,不妨考慮帶有花紋或者白色以外的顏色,穿出不流於俗套的婚紗造型。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