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Your Home:5個IG帳號,喚起你想在家中一角打造一片綠洲的夢

Green Your Home:5個IG帳號,喚起你想在家中一角打造一片綠洲的夢

家中或是辦公空間最能療癒人心的裝飾,大概就是植物了,看著他們每天長出一點嫩芽,逐漸茂密,甚至在垂死的邊緣卻又奇蹟似的復活,就覺得格外的撫慰人心。但喜歡植物的我們,除了將買來的植栽就定位之外,透過擺放方式、花器選擇,與其他植物結合,甚至是居家風格的搭配,都是一種技巧;只要運用得宜,就能讓周圍環境立即升級,但只要選擇錯誤,即便是再美再貴的盆栽看起來也是一盆雜草。 如果你也是熱愛利用植物來妝點空間的綠手指,讓自己在繁忙的都市中,擁有一片恬靜綠洲,亦或是如果你想從視覺上得到一些療癒,這些Instagram帳號或許能給你一些靈感: @The Jungalow 如果你的居家是崇尚自由隨性的波希米亞風格,你一定也會喜歡上The Jungalow所呈現的植栽擺放方式。將繁複多彩的印花圖案,結合上充滿手感的編織家飾,點綴上翠綠垂墜的盆栽,或是帶點沙漠風情的多肉植物,讓人忍不住就愛上這個空間的氛圍。

@I Plant Even I Plant Even常常會收集許多不同居家風格的植栽裝飾,以及各種類型的花器和擺放方法,針對許多植物新手們,也開放Q&A問答服務,讓許多對於栽種技巧、裝飾方法或花器選擇等有問題的人,能夠得到滿意的解答。

@Homestead Brooklyn 家中擁有高達700多種盆栽的Summer Rayne Oaskes,研發出自己一套的澆水方式,常常分享一些D.I.Y.的園藝小技巧,如何孵育多肉植物,移植盆栽,變化花器等等。 @Houseplant Journal 由一位熱愛植物的工程師Darryl Cheng所主理的帳號,對於不同盆栽的復育和培植,記錄它們的生長變化,以及一些給水和種植的聰明小技巧,讓你也能夠輕易造顧家中的任何一種盆栽。

@Houseplant Club 針對喜愛居家種植植物的你,所推出的公帳號,收集各式各樣不同的植栽裝飾方法,植物類型、甚至是各種時下流行的居家植物,讓你不論想要大刀闊斧地創造出都市小叢林,還是只想要點綴上一點綠意,都能夠找到自己的靈感。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