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繼酪梨之後的水果風潮,是我們熟悉的它

英國繼酪梨之後的水果風潮,是我們熟悉的它

酪梨在近幾年用無孔不入的形式入侵大家的生活,除了早上吃用的酪梨吐司和深受素食者喜歡的酪梨奶昔。但最近的酪梨勢力似乎有點動搖,根據英國超市Tesco的統計,一款亞熱帶水果的銷售額比上年急升了15%。 Is Pineapple The New Avocado?

鳳梨風潮不難被解釋,它的外型獨特又可愛,黃綠相間的菱形圖案散發陣陣夏日熱情,清甜的滋味能一解悶熱的心情。歐美旅客最喜歡到海外享受陽光與海灘,他們可以一邊享受大自然,一邊啜飲鳳梨特調,心情暢快之餘還可以拍照放上社交媒體,讓朋友在螢光幕上也能感受到彭湃的夏日風情。 其實我們不會對這款水果感到陌生,台灣最熱門的手信也以它作餡料。你沒有猜錯,它就是鳳梨! 鳳梨的營養價值不比酪梨遜色 鳳梨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和維他命C,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還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達到抗衰老的功效。

其中鳳梨蛋白酶有助消化食物中的蛋白質,可以改善消化不良。對愛美一族來說,鳳梨的營養價值不比酪梨遜色。

迎合相機食先的風潮 鳳梨的可塑性相當高,除了深得我們喜愛的的鳳梨酥,常見的鳳梨料理包括了雞尾酒和Hawaii Pizza。新派的鳳梨料理就主要迎合相機食先的風潮,有色彩繽紛的Breakfast Bowl、鳳梨Tacos及可以簡單製作的鳳梨吐司等。 若還在煩惱明天早餐選擇,下班後不妨到超市買一顆鳳梨為自己做一份Instagram worthy又營養的早餐吧!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