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的8種低熱量食物

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的8種低熱量食物

有人常說只要年過25歲,身體機能就會以加速度的速率下滑,肌膚開始失去彈性,頭髮也逐漸沒有光澤,甚至連關節都開始感覺到退化現象,這些都是膠原蛋白流失的現象;所以,市面上也開始推出許多膠原蛋白補給品,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飲食的補充,讓肌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許多人認為膠原蛋白多半是來自動物,如豬皮、雞皮,魚皮等,對於許多不吃這類食物或是素食主義者,可能在食補上就會非常困難。其實,還有許多蔬菜和瘦肉類,是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夠幫助修復你身體的組織:

1.瘦肉蛋白質

膠原蛋白其實是身體中最豐富的蛋白質,能夠保持肌膚、頭髮和指甲健康。為了確保身體中有足夠的蛋白質能量,提供身體所需並同時能在消化過程中被分解成氨基酸,然後重新組裝成膠原蛋白,我們可以藉由攝取雞胸肉,火雞肉,或是豬瘦肉來補充。

2.綠色豆類

雖然蔬菜並不是最主要蛋白質的來源,但綠色豆類卻含有蛋白質成分,能夠協助補充我們一天的需求。每天在沙拉、湯、果昔,或是外食選菜的項目中,加入一些綠色豆類,就能促進我們蛋白質的攝取。

3. 藜麥

最近很流行的超級食物藜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少許的鋅。根據營養師建議鋅和銅能夠幫助蛋白質氨基酸成為膠原蛋白,所以在三餐中加入有機藜麥,取代米飯的份量,就能夠幫助補充蛋白質,同時也能夠控制體重。

4.彩椒

含有豐富抗氧化成份的彩椒,特別是紅色,對於肌膚保水和彈性非常有幫助,能夠減少肌膚皺紋和表情紋的產生。

5.紅蘿蔔

雖然有些人對於紅蘿蔔的味道有點懼怕,但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是有助於抗老的活性因子,對於皮膚的彈性和增生非常有益,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紅蘿蔔加蜂蜜,或是加入其他的蔬果做成濃湯,就能保持肌膚彈力光澤。

6.奇亞籽

許多人會利用奇亞籽加入飲料或是甜點中,喝起來有點像山粉圓的口感,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能夠增加飽足感,對於想要減重和維持肌膚彈性的人,是非常好的能量食物。

7.杏桃

橘色蔬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夠鎖住膠原蛋白不流失。如果想吃零食的時候,不防利用補充一些乾果來代替,健康又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

8.鷹嘴豆

在國外食譜中很常看到的食材鷹嘴豆,其實在台灣和香港超市也可以買得到。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有硫胺素,維生素A、C和鋅成分,能夠幫助分解蛋白質轉化為膠原蛋白,對於肌膚保養非常有益。

出處: 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