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是一件很有飽足感的事!

減重,是一件很有飽足感的事!

想必有許多女孩只要想到「減重」,第一個湧現的就是一股綁手綁腳的飢餓感吧?但進入 Amanda Meixne 的 Instagram meowmeix 絕對會大力打破一般人對減重的刻板印象。 身兼營養師、健身教練的她,時常在 Instagram 上分享自己的減重秘訣,以「不忌口」、「吃得飽」的方式,清楚的標示熱量、健康食譜,提供正確的飲食觀念,幫助正在減重中的人們能更快樂地瘦下來。 其實減重,真的可以是一件很有飽足感的事!

#1 高熱量食物,換個方式吃就可以很健康 把薯片換成爆米花、星冰樂換成咖啡加椰子奶、把漢堡的麵包換成新鮮生菜

#2 平常那些罪惡的熱量來源,其實也有其他替代方案 牛奶巧克力換成黑巧克力、植物/菜籽油換成初榨橄欖油、酸奶換成酪梨莎莎醬

#3 少吃一點澱粉,真的沒有差這麼多 把生菜加量、飯量減半,其實吃起來的飽足程度差不多,重點是差了110卡的熱量。

#4 「晚上六點後不能吃東西」,完全是錯誤迷思 不管什麼時候吃,食物的熱量都是不會改變的!

#5 想吃炸物沒關係,搭配好蔬菜數量就沒問題 把菜肉的量反過來,不僅解嘴饞又吃得飽,熱量也直接少去將近一倍。

#6 就算在減重,偶爾也要找個機會大吃巧克力 別跟幾片巧克力的熱量過不去,偶爾放鬆,減肥之路才會更成功。

#7 相信我,餓肚子真的無法減重 不進食會導致基礎代謝量紊亂,恢復正常飲食之後反而容易復胖,「吃飽」才會瘦得更健康。

#8 絕對不會餓肚子的「一天五餐」食譜 只要慎選食材,控制好澱粉與蔬菜的比重,即使在減肥,也不用錯過下午茶和宵夜的點心時間。

#9 吃「食材的原型」,控制熱量其實沒有那麼困難 捨棄精緻型態的加工食品,選擇沒有添加物的「原型食材」,熱量相同卻可以一次吃到更多份量。

#10 減重,其實是一件很有飽足感的事 仔細挑選食材,以蔬菜、水果、蛋類取代麵包、培根、奶油,不僅瘦得更快,還能吃得更飽。

出處: a day magazine IG meowme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