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承:英國皇室的奢華王冠選輯

百年傳承:英國皇室的奢華王冠選輯

據傳準王妃梅根馬克爾婚禮當天將會配戴黛安娜王妃婚禮當天戴過的絕美王冠! 凝視英國王室的奢華王冠,即使經過百年歷史的洗刷依然風華絕代,王冠彷彿就像歲月靜止般的一樣美到令人嘆息,細數10頂洗盡鉛華後的百年傳承王冠,即使價值不斐對英國王室來說卻是無價的絕世冠冕。

時至今日仍能在活躍的英國王室成員凱特王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上看見王冠的蹤影,這些王冠傳承的迷人影像現在公開!

劍橋戀人結王冠The Cambridge Lover’s Knot Tiara 黛安娜王妃(左)所戴的這頂王冠,為瑪麗王后於1900年代所打造,當時她略過傳承予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直接贈與黛安娜王妃做為新婚禮物,現今由凱特王妃配戴來詮釋這頂王冠也同樣美得不可方物。

史賓賽家族王冠The Spencer Family Tiara 黛安娜王妃(中)最常戴的王冠非屬這頂來自她家族的史賓賽家族王冠莫屬,在其大婚之日也是穿戴此王冠,而她的妹妹(左)與大嫂(右)也都是戴著此頂王冠完成婚禮。

光之王冠The Halo Tiara 這頂王冠由卡地亞Catier於1936年製作,並在婚禮前由喬治六世送給了伊莉莎白王太后,而伊莉莎白王太后又在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八歲生日時贈送給她。曾被瑪格麗特公主(左)所戴,凱特王妃在和威廉王子的婚禮中佩戴的王冠也為此頂王冠。

蓮花王冠The Lotus Flower Tiara 凱特王妃(右)佩戴的這頂王冠,最初屬於伊莉莎白王太后(左),此王冠是由伊麗莎白王太后丈夫所贈與她的一條項鍊所製成。

大不列顛王冠 The Girls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Tiara 此頂王冠起初是瑪麗皇后(左)1893年的新婚禮物,由大不列顛協會(The girls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所敬贈,爾後瑪麗王后又於1947年贈與伊莉莎白二世(右)作為新婚禮物。

瑪麗王后王冠The Queen Mary Fringe Tiara 這頂王冠於1919年為瑪麗王后而製成,其最廣為人知的歷史畫面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和她的女兒安妮公主分別都在婚禮當天所配戴。 喬治四世王冠The George IV State Diadem 喬治四世王冠是為了喬治四世於1821年的加冕所打造,瑪麗王后(左一)、維多利亞女王(中)都曾佩戴出席重要場合,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參與加冕、出訪外國以及出席英國國會開幕典禮時也曾佩戴。

東方環王冠The Oriental Circlet 這件精緻的頭飾由阿爾伯特親王為維多利亞女王所設計,經過歷代君王的傳承後成為伊莉莎白王太后(右)最愛的王冠,後來也將其傳承給女兒伊麗莎白二世(左)。

緬甸紅寶石王冠The Burmese Ruby Tiara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婚禮期間收到將近100顆的緬甸紅寶石,到了1937年女王命令工匠以鑽石做搭配,製成此頂光芒閃耀的緬甸紅寶石王冠。

大公爵夫人弗拉米爾王冠The Grand Duchess Vladimir Tiara 原屬於俄羅斯大公爵夫人弗拉米爾的王冠,後來由瑪麗王后購入,隨後又傳與其孫女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為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擁有如此多的王冠可以說是傲視全世界。

出處: HarpersBAZZAR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