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Jimmy Choo

一期一會 Jimmy Choo

文/Melodie拾柒

我相信童話故事公主王子的美麗憧憬。這是何等美好的允諾。一個美麗的奇蹟讓人有雀躍的期盼。

『婚紗,是一個絕對看得到的夢想』。每個夢想實現時,明亮的雙眼與滿足的笑容是最美答案。

當「公主」幾乎和「公主病」畫上等號的一段日子裡,我曾經打從心裡抗拒這個詞。

為什麼所謂的公主總要裝模作樣、耍任性、或是事事依賴別人呢?「公主,不過就是個貶低女人價值和能力的名詞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但一切在一次上天給我的提醒中,給了我答案;那一天,看著數十位花童女孩紛紛換穿美麗的小禮服後,她們雀躍地不停轉圈圈、開懷大笑的奔跑、綻開甜美笑臉的純真模樣,讓我霎那間開始明白──原來“公主“,是一個夢想,一個小女孩心目中美麗而簡單的夢想。

這樣單純的公主夢,需要常常實現。 因為倫敦藝術大學的關係,在一次台北私下的慈善活動中,遇見頂級製鞋大師Jimmy Choo! 從沒想過我有機會遇見他,到當天所有慕名而來的貴賓,排隊帶著他們的高跟鞋,請Jimmy Choo在他們鞋底上簽名,這樣榮耀的光景不是處處常見的。

當晚,這位遙不可及的偶像人物,竟然留下他的手機,親手寫在小紙條上給我,手寫字跡留下 『Jimmy Choo +44等一串數字』,我驚訝到瞪大雙眼!那一刻開始,我在心裡暗暗許下願望,「我要好好努力,有天一定要能和他一起工作。」

回到台灣工作的許多年後,當時正在為S.H.E的Selina尋找婚鞋的我,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何不請Jimmy Choo為Selina訂製一雙婚鞋呢?」很單純的抱著這個想法,我找出那張一直收得好好的親筆小紙條,反覆琢磨該怎麼說明來意、並且讓他願意答應這個邀約。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發出簡訊時,忐忑又期待的心情。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像是夢一樣!

Jimmy Choo不僅一口答應邀約,當我抵達馬來西亞時,他本人甚至抽空親自到飯店來接我,無論工作多忙,他總是精神奕奕地詳細確認所有執行細節,對待員工同樣親切而真誠。

在工作之餘,我們一起逛遍當地最有名的Shopping Mall、參觀他的手工鞋工作室、在吉隆坡街上吃當地小吃。

當天最珍貴的分享,是他與黛妃珍貴的情誼;媒體曝光一直不是他的第一選擇,只想專心為黛安娜王妃訂製鞋子的過程;也毫不保留地暢談他經營品牌的心路歷程;甚至邀請我到家中作客,與他的妻子及女兒見面。

身為國際知名大師的他,即使是接待我這樣一個沒沒無聞的台灣女孩都如此熱情細膩,這份對待人事物的初心精神,都讓我感動。

對我來說,在努力工作多年之後,這絕對是最值得為自己喝采的美夢成真!在擁抱單純夢想的時刻,也讓我重新體會了身為公主的感受。

或許,在這個年代裡,面對各式各樣的期許,要當公主並不容易。但我想,當被外在喧雜聲音包圍時,不妨試著回到初心、回到對自我最單純的期許。

一個做自己、實現自我夢想的公主,是2017 年最重要的期許。

出處: 姊妹淘